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马店车站深入宣传发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2021-06-16 21: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6月16日上午,在驻马店车站“驿路情深”服务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宣传横幅分外醒目,工作人员也热情主动,在解答旅客问题时主动宣传铁路有关安全安全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知识。

这是驻马店车站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一个镜头。

连日来,驻马店车站强力宣传发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紧密围绕“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主题,成立以站长、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细化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推进计划、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通过点名会、班前会、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宣传发动,向广大干部职工讲清活动目的、意义及内涵。为形成声势,深厚氛围,该站还在主要生产场所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标语,6月16日组织人员在候车厅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增进社会公众对铁路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和“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该站围绕防洪、施工、旅客列车、乘降组织、路外环境等安全关键,组织全员深刻学习反思典型案例,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成立相应检查组,深入关键场所、重点岗位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摆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安全隐患问题库,跟踪销号,责任到人,落实管控和整治措施,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驻马店车站: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