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推出贴心服务保障旅客假日出行顺畅

2021-06-16 07: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黎磊

(陈明君 黎磊)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为旅客购票、进站、乘车提供人性化服务保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广州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广东全省防疫“一盘棋”要求,分级分类强化各站出穗、出省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工作,确保进站乘车旅客100%核验。同时,他们灵活调整省内和出省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开行对数,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在铁路12306App或网站购买广东省内各站出发,离开广州、佛山或离开广东省车票时,旅客会收到弹窗信息提示,要求进站乘车时提供健康码绿码和相关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启用28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旅客进站刷身份证即可实现几秒钟内快速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广东地区各大客运站共设立口罩机105台,测温点设置防疫应急物资箱,安检口和进出站口均摆放有酒精免洗消毒液,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同时,针对老年旅客和脱网人群的实际需求,各客运站设立了党员服务岗和志愿者队伍,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

铁路疾控部门对车站和列车每天开展预防性消毒和全面终末消毒,确保座椅、门把手、电梯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对候车室和列车加强通风换气,确保旅客候车、乘车环境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