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2021-06-15 21: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大风、雷电、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频发,极易诱发建筑施工安全事故。为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高温期间施工安全生产,武汉地铁12号线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制定防暑工作预案,合理安排施工,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工人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妥善安排高温期间的施工生产,合理的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合理的劳动休息制度,根据项目部具体情况在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情况下进行合理调整,避开高温时段。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高温时段项目部停止室外露天和高处作业,防止工人因疲倦乏力、劳累过度导致伤亡事故发生。

二是严格落实工人防暑降温药品的发放,保证不间断供应饮水。防止工人高温施工中出现脱水、中暑等事故。项目部配备人丹、十滴水等防暑必要的药品和急救医疗箱。定时足量发放给各班组及一线工人防暑药物包括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金银花、菊花等。

三是进一步改善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和卫生条件,确保设施符合标准和满足防暑降温工作需要,并加强通风降温设施。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开展防暑降温安全措施的教育。应对高温作业施工人员加强防暑和中署急救方法的宣传教育。

四是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高温季节施工,作业人员身体裸露部位较多,身体易出汗,极易造成触电事故,施工现场应严格执行施工用电规范,加强安全用电管理,严禁私拉乱接电线,项目部要加强工地临时用电日常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项目部认真落实并制定有效的高温季节施工防护措施,加强项目的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稳健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