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前,一百二十余吨稻谷万无一“湿”

2021-06-15 07: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家再咬咬牙、加把劲儿,还剩六七十吨了16月1日18时30分,龙岩车务段龙岩东站货场上空黑云密布,狂风大作,随风飘扬的粉尘让人睁不开眼睛。站长卢国连一边把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传递给接力的职工,一边为大家加油鼓劲。

今年春季以来,龙岩东站粮食类袋装货物到达频繁。但5月下旬以来,龙岩地区持续强降雨,对车站粮食卸车提出了考验。根据福建省气象中心预测,此轮降雨过程的综合强度、最大过程雨量、降雨范围、持续时间等可能会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强。

6月1日,龙岩东站有5车共计300多吨稻谷需要卸车。接到暴雨预警后,车站迅速启动抢卸稻谷应急预案,成立党员突击队,由党员骨干带领职工逐一检查货场雨棚、门窗和装卸设备等,随后投入到稻谷的抢卸中。

18时整,为了让稻谷万无一“湿”,卢国连紧急动员大家说:“暴雨说来就来,还有120多吨稻谷没卸完,大家都去货场帮忙好不好?”

“好1卢国连话音刚落,12名职工齐声响应。每天18时原本是交接班时间,车站推迟当天的交接班,组织力量抢卸稻谷。

一袋稻谷重约50公斤,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为节省体力、加快速度,大家在车厢门口排成长龙,一袋一袋接力传递稻谷。

接到货物到达的消息后,货主戴贵龙很着急:一方面,他担心暴雨天里原定的卸车计划会耽误,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另一方面,他又怕稻谷淋雨受潮、变质。

心里惦记着稻谷卸车的戴贵龙驱车赶往龙岩东站。当他来到货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景象,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地抢卸稻谷。正在跟职工一起卸稻谷的卢国连告诉他:“我们全力以赴跟暴雨赛跑,绝不让一粒稻谷淋雨受潮,绝不耽误你的正常生产1

眼前热火朝天的卸车场面让戴贵龙吃了颗“定心丸”。“太感谢大家了!刚进车站我就看到了墙上‘学党史、办实事’的标语,你们说到做到、毫不含糊,给你们点赞1戴贵龙对大家连连道谢。

19时30分,最后一车稻谷抢卸完毕。20分钟后,大雨哗啦哗啦下了起来。1个多小时卸完120多吨稻谷,职工们个个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但累并快乐着。

张贵锋 陈国俊 谢易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