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为旅游列车“补水”

2021-06-15 07: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4日11时20分,在安阳站外,烈日下的钢轨滚烫。正在吃午饭的安阳站值班站长杨卫民突然接到Y151次列车长打来的上水请求电话。

安阳站是京广铁路上的一等站,日常只有3趟图定列车的上水任务。今年以来,周边旅游资源丰富的安阳站迎来了大量旅游列车。炎炎夏日,途经此站的旅游列车经常提出上水请求,这对安阳站的上水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苏亚,Y151次列车需要全列补水,计划站停13分钟,请你和殿清做好准备。”杨卫民立即与负责上水作业的职工苏亚联系。由于日常上水的作业量不大,车站每天仅安排2名职工负责上水作业。

此时,当班的苏亚、崔殿清刚刚完成一趟图定列车的上水任务,两个人顾不上休息,捧起水洗了把脸,顶着烈日走向了股道间。

“列车还未预告,你们先到屋里凉快凉快,一会我协助你们上水,三人干活总比两人快。”杨卫民对眼前汗流浃背的两个人心疼地说。57岁的杨卫民是个热心肠,作为一名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总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为车站职工作表率。

“广播室,现在三人要跨越1道、2道给Y151次列车上水,请求作业命令。”11时59分,待Y151次列车停靠在安阳站,杨卫民便请求上水作业的命令。收到车站的上水命令后,他们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为列车“补水”。

正午时分,股道间的温度已突破40摄氏度,但他们却全然不顾,争分夺秒地在股道间不断重复着插管、开闸、冲管一系列动作,没有片刻停歇。10分钟后,三人合力完成了全列车的上水作业,迅速退回到站台。

12时12分,伴随着悠长的风笛声,Y151次列车缓缓启动,列车长透过车窗向三人点头表示感谢。他们看了看彼此湿透的衣服,会心一笑,说:“列车‘喝’饱了,一路上旅客就不会渴了。”

孙 帅 郭 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