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字号护卫队助力高考

2021-06-15 07: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吴翔 梁颖 王一帆

(郭薇娜 吴翔 梁颖 王一帆)6月4日15时,广通北站候车室迎来了来自广通中学的287名学生旅客。为了确保这批学生顺利乘坐动车前往禄丰县城参加高考,广通车务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助力考生顺利出行。“各位同学,祝你们高考能够取得好成绩1车站客运员王刘志手持大喇叭贴心地为考生加油打气。16时10分,开往禄丰南站的列车进站,广通北站客运员引导考生们有序上车。16分钟后,列车到达禄丰南站,工作人员将考生引导至站前广场乘坐公交车,考生们安全抵达安置点休息。

2018年昆明至楚雄至大理铁路开通运营后,广通中学的师生们乘坐动车去禄丰南站只需16分钟。今年高考前,广通车务段主动与广通中学联系,助力考生顺利出行。为提升考生出行体验,广通北站开辟了售票、进站、安检绿色通道,划分专门候车区域,提供安静的候车环境,方便考生利用候车时间复习;提前对候车室进行通风消毒,增派人员为考生做好体温测量;安排专人引导考生进站乘车,保障考生安全到达目的地。

“对我们来说,1分钟的复习时间也很宝贵,乘坐动车能减少途中的奔波,避免晕车等诸多不适的困扰。”考生张涛高兴地说。广通北站还为考生们订好返程车票,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再乘坐动车返回。

为了给考生们加油,昆明客运段在列车上送出了暖意融融的助考礼包。6月3日,在昆明南开往临沧的D8111次列车上,昆明客运段高铁五队的金花乘务员们把亲手绣字的福袋送给家中有高考考生的旅客,福袋内有粽子和金花乘务员们亲手写的祝福语。小小粽子寓意深厚,表达了他们对考生的满满祝福,祝愿所有考生能够圆梦高考、一举高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