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全线首条接触线成功架设

2021-06-13 22: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卢光学

2021年6月13日上午9时58分,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一台金黄色的恒张力放线车缓缓驶动,把一条长1.295千米的接触线(业内称:导线)平稳的放在安九铁路湖北段黄梅东至孔垄北区间DK290+992至DK292+332的接触网每根支柱上,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从安徽省境内进入湖北黄梅县后跨沪渝高速,在黄梅县城东南方向约3km附近设黄梅南站,出站后跨沪渝高速、福银高速,在孔垄镇北侧张官房附近设孔垄北站,出站依次跨既有合九线、国道G105、既有京九线,南下于鳊鱼洲跨长江至庐山站。湖北省境内正线长度51.01km,由皖鄂省界DK265+288至鄂赣省界DK316+300,孔垄上行联络线6.221km,下行联络线6.176km。全线接触网专业需架设承、导线架设各233.37条公里。

承担该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接触网架子队,他们自进场以来,迅速完成了技术、安全质量、施工方案等岗前培训、交底及进场前各项准备工作。架子队践行“匠心智造,品质安九”的高铁强电施工理念,强化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企业文化精神。2021年6月13日这天,接触网架子队近20名施工人员,为与时间赛跑,节约午餐往返驻地时间,架子队把午餐、解暑汤送到工地,全天完成6个锚锻计7.77条公里的导线架设施工任务。

据悉,当天铁路现场气温高达36度,项目部工会工委又为员工送去了“端午节”的祝福和慰问。目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接触网架子队,他们正朝着集团公司“大干100天  三保两创”以及项目部“四保一创、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的目标全力推进。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全线首条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为安九高铁如期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安九高铁接触网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亲临施工一线,监控督导了首条接触网导线的架设施工。  (邹善清 卢光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