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西部地区85年 宝鸡站旧貌换新颜

2021-06-11 07: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杨晓文 王梓杨

(周道刚 杨晓文 王梓杨)“改建后的车站变化确实大,比以前亮堂多了,还新增了许多便民设施,真好15月31日,宝鸡站改建工程顺利竣工并投用,这个服务西部地区85年的车站旧貌换新颜,让来往的旅客赞叹不已。

宝鸡站始建于1936年,先后经历过5次改建。此次改建,从今年3月15日起历时近3个月,涉及宝鸡站站台和站房两部分。站台改建主要对1至3站台进行加高,在方便旅客乘降的同时,为后续开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创造条件。站房改建包括站房内外改建整修,站房外部南北立面更换为玻璃幕墙,结合光影变幻营造优美舒适的候车环境;站房内部将售票厅与候车室合并,设置综合服务台,实现“售候合一”,畅通旅客进站流线;增加两部扶梯,旅客进站后可乘坐扶梯到达二楼候车室;在卫生间、站台、地道等处所设置盲道,实现无障碍进出站。

这次宝鸡站改建工程,将二楼的两幅巨型壁画完整保留了下来。二楼候车室西墙壁画《青铜之乡》着力勾画了宝鸡灿烂的古文化,东墙壁画《秦岭丰碑》重在体现宝鸡蓬勃发展的今天。画面中,巍峨秦岭,青石崖站、松树坡大桥、秦岭隧道等与宝鸡电厂、宝天铁路烈士纪念碑等场景融为一体,蔚为壮观。

“能在自己工作了38年的岗位上,见证宝鸡站两次历史性的改建,我感到无比荣幸。”经历过1985年宝鸡站第4次改建的宝鸡站职工徐振芳激动地说。宝鸡站改建后,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乘车体验更加美好,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这对加快宝鸡市人流、物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流动、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