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情《映山红》送给铁路人

2021-06-11 07:5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英新 贾铁军

(刘英新 贾铁军)“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6月5日上午,桦南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宋晓桔和同事刚迈进桦南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排练厅,立即被中心的夕阳红合唱团老人们的歌声吸引。原来,老人们的盛装表演是专为他们准备的。

桦南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一个三等站。车站职工是在5年前与合唱团的叔叔阿姨们结缘的。当时,合唱团的38人第一次被邀请进京演出,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已经60岁。他们担心买不到合适卧铺车票,准备坐大巴进京。得知老人的出行需求,桦南站的客运工作人员帮忙定制了往返行程,为老人们买到了理想卧铺车票,并送票上门,从此结下了深厚情谊。

5年过去了,互联网订票、扫描身份证刷脸进站乘车等新技术相继投入使用。夕阳红合唱团的名气也越来越响亮,老人们的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大家还给夕阳红合唱团起了个别致的名字“歌声飞扬”。合唱团的老人们每次出行都离不开桦南站客运人员的帮助。

今年6月初,得知本月18日合唱团将前往革命圣地——延安演出,宋晓桔第一时间与合唱团队长谢阿姨取得联系,在增开临时售票窗口、选派业务能手帮助办理48名队员的往返车票手续后,宋晓桔和同事利用休息时间再次来到活动中心,为大家介绍进站乘车、安全检查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注意事项。得知宋晓桔要来,老人们特意准备了《映山红》《最亲的人》两首歌,专门为铁路人表演,表达感激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桦南站客运党支部与夕阳红合唱团的叔叔阿姨们结成“为群众办实事”对子,只要老人们有出行需求,打个电话、发条微信,都会得到客运人员的贴心服务。仅4月、5月,他们就为合唱团提供团体服务4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