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牵引变电所升级新“大脑”

2021-06-11 07:5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如果把牵引变电所比作一个人的话,那么综合自动化系统便是人的大脑。为进一步提升牵引变电所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的水平,今年3月以来,西宁供电段对兰青线3个牵引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进行更新改造。

自兰青线电气化铁路开通以来,西宁供电段管辖的兰青线3个牵引变电所——海石湾、乐都、曹家堡的综合自动化系统一直沿用至今,技术问题日益增多。近年来,铁路科技不断进步及智能变电所、无人值守变电所模式的推广对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施工更新了综合自动化系统,在设备本体间重新敷设电缆、更换保护装置、拆除原来的旧盘柜和旧电缆,实现了全所综合自动化系统的更新升级,变电所设备二次线路及综合自动化保护装置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本次兰青线牵引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更新改造由该段西宁检修车间全面负责。为保证施工现场的作业安全和人员安全,该车间实行24小时三班倒,轮流对改造后的所内设备进行值守观察,确保改造后的设备运行良好。目前,该段已完成兰青线3个牵引变电所、共18面屏的综合自动化系统更新改造,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

权翠芳 周 贺 牛阿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