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扎实做好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6-10 22: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开展隐患“再查找、再整治”,全面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管控基础,保持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该段成立了以段长为组长的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突出开展现场安全、汛期安全、应急处置三个方面的隐患排查。在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上,他们针对高铁客车、劳动人身、机车质量、消防安全、施工管理等方面,全面排查高铁客车“万无一失”的安全意识培育、管理制度建立、队伍建设情况;劳动保护、工作环境、工装配备、劳动环境等各项作业条件情况;涉及高铁和客运机车安全的设备设施运用情况等方面的隐患问题。在汛期安全隐患排查上,他们对设备设施、培训教育、防洪准备等情况重点整备尝段区道路雨水排放管道、管沟、提升井疏通畅通情况;排查机车乘务员、动车组司机汛期行车“安全第一”, 坚决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确保实现“树倒不撞、线断不脱”思想树立情况;排查检查职工特别是“三新”人员汛期基本行车规章培训考试情况;排查检查防洪组织及防洪应急预案、安全措施建立情况、防洪应急演练情况、汛期天气预警、行车安全信息布达、反馈制度执行情况。在应急处置隐患排查上,他们重点排查检查应急预案体系、应急演练、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建立情况以及自然灾害、行车事故、设备故障、疫情处置、列车晚点等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情况和救援列车、应急救援队伍管理等情况。他们要求各部门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的重要意义,做到全面动员,层层落实,不得以任何借口降低工作标准和质量。该段各车间、部门党政正职担负起第一责任,深入现场,带头发现解决隐患问题。对排查检查发现所有安全隐患问题指定专人收集,班子成员共同研究整治措施,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纳入部门隐患问题库,彻底解决前制定和落实好确保不发生问题的措施。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科、人事科对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追究责任,纳入安全质量考核,在特殊时期发生严重安全隐患和事故,严肃追责考核,发生高铁、客车、旅客安全问题,严格提级追责。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