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高高飘扬在运输一线, “新杭丝路之星”力行解难题、办实事

2021-06-09 22: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田建国

近期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为落实集团公司“高标准、提质量、客运站车服务标准专项整治”,更好的展现客运服务质量,车队党总支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教育,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及服务技能,为满足各民族旅客的美好出行的期待和需求奠定基础!教育引领党员积极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力行为职工办实事、为旅客办好事。

在出乘前趟计划会上,党总支书记及各支委深入班组职工中开展党史教育宣讲,带动群众主动融入专项整治活动;班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及车班要求进步的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及理论知识,结合岗位实际,谈感悟,说体会,使每一位党员都迸发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

车队为了切实抓好安全行为践行,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结合六月"警钟长鸣、坚守红线”安全生产月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干部添乘途中全过程盯控指导,党员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组织乘务员们利用休班时间响应集团公司高标准提质量客运站车服务标准专项整治要求,于2021年6月上旬,车队干部带领每天组织两个休乘班组跟车入库进行服务礼仪及卧具准备集中示范服务技能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乘务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反复演练,党员乘务员们率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模拟卧具叠放及整理,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工作动力,乘务员们在培训卧具整备时,认真学习卧具叠放的每一个细节,按照卧具“一清、二套、三铺、四包、五展”叠放标准,将卧具铺得平光展、无褶皱;服务礼仪培训中,乘务员们认真学习动作要领规范迎送旅客语言标准,培训中每一位乘务员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能认真学习,反复演练,做到礼仪规范人人达标。立足本岗位,为给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最大程度地落实各民族旅客美好出行期待的需求。

为提高“新航丝路之星”品牌服务,杭州车队通过军训提升队伍形象和服务礼仪,并把服务礼仪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杭州二组列车长朱旻是杭州车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总是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时时以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在工作中率先做到优质服务。2021年5月28日K593次一患病做轮椅旅客随身携带物品过多,朱旻在车站交接时看到了这一情况,主动上前帮助旅客,在列车早点到达芜湖车站的情况下朱旻帮助其提到出站口,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帮其出站,做到想旅客所想帮旅客所需。2021年6月7日K596由乌鲁木齐始发时,朱旻在站台上迎接旅客时看到一位回族女同志吃力的推着轮椅,肩上还背着一大一小两个包,连忙过去帮忙,并将轮椅上的回族老大娘送到9号车厢20号铺位上,帮助她们娘俩将行包、轮椅安顿好后,来不及擦一下汗就又去站台迎接旅客上车了。

像这样的事例在杭州车队值乘的列车上还有很多,杭州车队的党员们将学习的党史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将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向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工作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足本岗位,为各民族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席洁、田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