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防护墙” 织密“防护网”

2021-06-07 08: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李玉思 史小武

(郭晓晨 李玉思 史小武)“今年汛期为5月20日至9月15日,凡是预报有大雨的天气,一定不能有半点马虎。”5月20日,大连站运转车间主任于喜伟在车间交班会上说。

为做好今年防洪工作,大连站结合当前实际,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强化防洪风险过程管控,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组织畅通有序。

这个站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防洪领导小组,优化防洪信息处理和应急处置流程,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响应迅速、应对有效。同时,他们组织成立了10个防洪分队,各科室、车间负责人担任防洪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了解本部门设备情况,掌握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防洪特点,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及时解决防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分工明确、纪律严明、政令畅通、措施得力的全员防洪工作局面。

同时,他们提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防洪应急预案,掌握防洪基础知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各项防洪准备工作。各车间扎实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对关键处所、关键设备、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不留安全死角,有效提升防洪能力。

在此基础上,这个站职培科还针对防洪基础知识、风险研判、应急处置等内容开展防洪培训和演练,全力打好防洪防汛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