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朗读者”让学习入耳入心

2021-06-07 08: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陶一中 张世铎

(权翠芳 陶一中 张世铎)“今天我要为大家朗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选段……”6月1日下午,格尔木电务段融媒体工作室的录播室内传来清脆的朗读声,该段格尔木信号车间党员职工刘大琼正在录制《格电之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格尔木电务段党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活化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们在全段招募朗读爱好者,录制红色经典、党史故事、爱国诗词等,经过融媒体工作室剪辑、制作后,在格尔木电务段微信公众号《格电之声》栏目推出,受到党员职工的关注和欢迎。目前,已有李蕴、马乐乐等12名党员朗读的《钱学森与“两弹一星”》《让延安精神永驻我心》等内容在《格电之声》推出 。

为了进一步调动党员职工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该段党委积极推行“N+”学习模式,邀请青海省委党校教授为领导干部及党员上党课,讲授党史知识;将学习内容定期整理推送至段微信公众号,供党员职工学习;组织党员职工合唱革命歌曲、诵读党章,分享学习感悟;将建党100周年以来党内的大事要事制作成宣传展板,形成“党史大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和手段,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耳入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