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高铁给豫西南、鄂西北、渝东北发展带来新契机

2021-06-06 21: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6月5日11时,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钢轨放入预定卡位,标志着郑万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铺轨完成。

郑万高铁是郑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18公里,为客运专线,350公里/小时,2012年12月,郑渝高速铁路渝万段开工,2016年11月28日,郑渝高速铁路渝万段正式开通运营;2019年12月1日,郑渝高速铁路郑州襄阳段开通运营。目前,仅襄万段(襄阳至万州)没有开通。随着兴山段遂洞全部打通,预计郑万高铁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后期将建设宜昌连接线。

郑万高铁共设有19个办理客运业务的站:郑州东站、郑州南站、长葛北站、禹州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方城站、南阳东站、邓州东站、襄阳东站、南漳站、保康站、神农架站、兴山站、巴东北站、巫山站、奉节站、云阳站、万州北站。另外预留2个站:三正北站、云龙站。

郑万铁路形成豫西南西向高铁新通道,彻底解决现有宜万铁路慢速短板,大幅缩短铁路运行时间。不仅让豫西南的重镇南阳构筑郑州 “一小时经济圈”,为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同时两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由此川流不息、交汇激荡。

同时郑万高铁对湖北、重庆两省份对缩短长江经济带时空距离,改善人民群众旅行体验,推动长江经济带客流、物流进一步顺畅沟通,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