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以继日求实干,马不停蹄促生产

2021-06-06 20: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家金 王娟

“轰隆隆,轰隆颅…” 6月2日下午,一阵阵躁动刺耳的机械嗡鸣声从中铁七局黄冈西站的风雨棚顶持续传来。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反光服的工人们正手持风镐在风雨棚顶上卖力地开凿出一道道缝隙。下午3点钟的骄阳炙烤着激扬飞溅的碎屑尘灰,凝成一团团若隐若现的薄雾,与工人们坚毅执着的身影相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已是高达33℃的气温下,赤日炎炎,现场39名施工人员仍旧毫不倦耽坚守岗位,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车站风雨棚顶的初步凿除工作,挥汗如雨、干劲十足。一班工人用风镐在棚屋顶面与网架结合部位快速地凿缝,另一小班人则用气割的方式剪断连接棚顶与网架的钢筋,还有几个人拿手动压力钳辅助。

“已经凿完了一大半啦,大家再加把劲儿!争取在天黑前全部完成。”安全员兼领工员王孝华挥着黝黑的手臂叮嘱着大家,并时不时地指点现场工人的操作,耐心地提出建议并提醒大家该注意的事项。他那浑厚的声调与坚毅的眼神给人以鼓舞与力量。恰到好处的指挥,一丝不苟的操作,大家分工得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凿除,为风雨棚的整个拆除做着准备。

据了解,为保证黄冈西站项目部3道施工节点顺利开通,黄冈西站项目部一直在抢工期、抢节点,白天黑夜两班倒施工。此次棚屋顶面凿除始于前一日晚11点钟。开工前项目安质部长余毅亲自带领现场39名作业人员进行风雨棚凿除安全教育培训及班前讲话。现场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严阵以待,11点钟准时进入现场开工,直至凌晨5点结束天窗点内施工。早上7点整,另一班作业人员又接替工作,继续进行风雨棚凿除作业,项目副经理刘旺国及现场领工员王四亲自跟班作业,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及时盯控现场的每一处施工。

黄冈西站项目是一项既有车站改造扩建工程,项目拆除工作量大,外界干扰因素多,夜间施工难度强,安全风险高。面对如此紧张的施工工期及严峻的施工条件,项目部一直科学组织、合理规划,指挥正确、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的实干精神,抓紧时间、不舍昼夜,一步步紧跟工期完成生产任务,诠释了中铁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得到了业主的高度称赞以及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

据悉,此次棚顶凿除完成后,项目部将继续马不停蹄地进行檩条切割、梁柱吊放、框架分解、渣土清运等工序,为站台改造等后续施工创造良好条件,为3道施工节点顺利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