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阎良工务段严防死守确保汛期安全

2021-06-04 20:3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自汛期以来,阎良工务段加强雨情汛情监控,认真排查设备隐患,加密线路巡查频次,严防死守确保汛期安全。

该段成立以段长、书记为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团员突击队认真开展搜山扫石,加强对危岩的清理和看守,发现异常危石、活石迅速报告、及时处置,保证行车安全。与签订联劳协议的121多个沿线乡镇、事业单位联系,印制4500份对社会的《防洪联防通告》、《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宣传单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确保铁路设施安全的通告》在全段沿线城乡、村镇进行张贴,共同做好联劳协防工作。与签订防洪抢险协议的施工队伍、大型机械主及管内周边水库管理人员加强联系,互通信息,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处置及时到位。

这个段筹集资金购买储备了大量的片石、石渣、枕木、草袋、铁叉、发电机、应急灯、雨衣等必备的防洪备品、料具,送到防洪重点区段,落实专人负责保管。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认真落实防洪巡守制度,加强防洪重点地段和处所的看守,按照“定时间、定范围、定班制、定人员”的要求,实行雨中、雨后不间断检查。

该段发挥科技防洪优势,利用遥测雨量和雨量报警系统,定时上报雨量信息,段指挥中心利用钉钉工作群向干部发送防洪手机通知短信,干部到达现场后及时打卡,确保在汛情发生后干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对北环线、西韩动集区段重点桥墩、支座、护锥等关键部位安装远程监控器,监控设备动态变化。同时,根据自身设备实际状况,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查找防洪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有效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洪意识,切实增强应急反应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