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手拉大手”护路同行

2021-06-02 08: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

(关拥军 李雪)“爱护铁路是义务,铁路法规不含糊。不在铁路行和坐,不拆不扒护栏网……”朗朗上口的护路歌谣让同学们很快记住了铁路安全知识要点。5月25日,奎屯工务段联合铁路公安派出所、奎屯安监中队,组织党团员青年深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9团五五中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护路同行‘526’”爱路护路入校园宣讲活动。

“持续推进爱路护路宣传工作,扩大宣传面、深化活动内容,对路外安全环境整治、保障铁路运输安全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奎屯工务段安全科安全员吴泉介绍。

铁路公安派出所民警结合铁路安全知识漫画,对《铁路安全条例》中的禁止行为进行了解读,增强师生们爱路护路的安全意识。有奖答题让得到礼品的同学们再次分享了现场所学的护路知识。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受到教育,而且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中,向亲戚朋友、身边邻居进行宣传,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爱路护路宣传范围更广。此次宣传共计发放手提袋和圆珠笔100余个(支)、宣传册500余份、作业本600余本。

奎屯工务段在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第三阶段工作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五进”安全宣传活动,多方协调联动,努力实现铁路外部环境问题早发现、早处置。5月以来,该段对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奎屯市康泰园社区、乌苏市红星镇、兵团第七师129团中学开展路外安全知识宣传,覆盖群众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