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项目A1标段沱川隧道二衬受项目办领导点赞并要求全线学习

2021-06-01 21:3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韵

6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沱川隧道,在二次衬砌钢筋数量及间距检测中,全部合格,受到项目办领导肯定和表扬,并号召全线向该项目学习。

沱川隧道位于赣皖两省交界处,是一隧跨两省的特长隧道。这里沟壑纵横,林木茂密,峡谷深切,原始生态保存完好。沱川隧道设计为左右线,左线自赣皖界分界处至出口长2601.6米,右线自赣皖界分界处至出口长2624米,建筑界限宽10.75米,高5米。隧道穿越赣北基底褶皱区,断裂构造发育,地质构造复杂,多为风化粉砂质板岩,风化千枚状粉砂岩,岩质软,岩体破碎,围岩自稳能力差。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A1标段项目部在认真做好安全质量教育培训的同时,切实把班前教育、施作中细节教育、过程把关执行到位。现场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安全员、质检员自觉抓好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规范、技术规范、作业规范。并由隧道专业工程师、技术员对作业细节随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技术人员亲自进行正确作业示范,直到作业人员完全理解别掌握规范施工要求,熟练进行实践操作。

沱川隧道二衬钢筋检测:

在第三方检测中,沱川隧道左线二衬环向主筋间距,实际检测110米。测试段检测部位设计环向主筋数量为550根,实测环向主筋数量550根,设计环向主筋间距为20厘米,实测环向主筋间距为20厘米,测试段检测部位主筋数量满足规范要求。 右线二衬环向主筋间距共检测150米,测试段检测部位设计环向主筋数量为750根,实测环向主筋数量为750根,设计环向主筋间距为20厘米,实测环向主筋间距为20厘米,测试段检测部位主筋数量满足规范要求。经过严格检测,沱川隧道二次衬砌钢筋布局、主筋数量、间距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合格率100%。

项目办领导对检测结果非常满意,直接将检测结果发到施工单位微信工作群,并予以点赞、表扬。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沱川隧道规范作业、努力建设好品质工程的精神,切实把隧道规范施工抓实抓细抓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