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层动车—中国“智”造又一力作

2021-06-01 21: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扬

6月1日上午,中央广播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播出湖南篇,见证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双层动车组成功下线。这也是中国自主研制满足欧盟TSI认证的双层动车组。

自2019年12月与奥地利企业签约以来,在克服新冠疫情所带来不利影响,仅用18个月就完成新造车辆下线。  

列车采用2动4拖6节的基本编组形式,也能根据需要灵活编组,最高运营时速可达200KM/H,最大载客1280人,较单层车运量提高30%至35%。由于列车大量新型复合材料,整车重量相对于单层车仅增重10%左右。

列车上分别设有一等座和二等座,轮椅区和自行车停放区,二层休闲吧台区还设有自动售货机、咖啡机,充分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列车上还配置了智能化多元信息服务系统,可提供车载售票、座位预定、运行地图、无线网络等服务。

基础设施装备就是铁路的先行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亚欧非大陆的互联互通加强各国的关系,此次双层动车出口欧洲,就是我们铁路新装备走出去的又伟大突破。就在今天,它将首先开往奥地利并在德国、匈牙利等5个国家的铁路线上运行。然后带着中国印记穿梭在欧洲各国,继续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智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