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05-31 08: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初心使命的“奠基石”,是激励接续奋斗的“燧火石”,是推进自我革命的“磨刀石”,是践行时代使命的“试金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史为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明理增信悟思想,崇德力行开新局,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关键在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弄清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具体实践来说,就是要经常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对标、思路对标、任务对标,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尝观点、方法,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使之成为指导企业各项工作的金钥匙。

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史增信,就是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就是要科学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把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党史是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的生动教科书。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其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给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史崇德,就是要立德固本、修德正身、守德致远,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爱民为民情怀以及廉洁自律品德,坚决不做有违党纪国法的事、有悖伦理道德的事和有失身份自觉的事,自觉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

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学以致用,方为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就公司而言,要突出抓好四件大事:一是定战略,明确发展方向。坚持“一主两翼、多点支撑”经营战略,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数字化”经营方向,致力将房地产板块打造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开发支柱产业。二是抓考核,激发内生动力。突出发展导向、效益导向、问题导向、差异化导向,突出“分类+精准”考核模式,突出“通用+专项”考核机制,推动急难险重任务、疑难问题等要事大事难事的解决。三是建队伍,强化人才支撑。打通职业发展通道,实现职工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保证新鲜“血液”;注重干部队伍培训,提升专业“功夫”;建立干部交流机制,激活一池“春水”。四是强党建,加强政治引领。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摘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铁房地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益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