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方位帮扶助脱贫

2021-05-31 08: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5月14日,黑龙江省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此次表彰中,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榜上有名。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针对贫困地区交通不便的实际,坚持开好23对公益性“慢火车”,得到了龙江百姓广泛好评。他们对有物资运输需求的“慢火车”坚持常年加挂行李车,对稳定区域物流价格、降低百姓生活成本起到了积极作用。

他们通过大力推进公铁联运的措施,解决偏远地区居民出行不便问题;组织建成56个铁路无轨站,更加精准地助力贫困地区脱贫。他们坚持把旅游扶贫作为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措施,开行旅游专列,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此外,他们根据百姓的特殊需求开行定制列车,已连续18年开行大杨树至阿里河高考专列,帮助偏远地区考生赴考,去年还开行海拉尔至塔尔气中考专列;连续22年开行插秧专列,累计运送务工人员2900余万人次。

他们积极拓展消费扶贫渠道,开展电商扶贫平台推介活动,在车站投放消费扶贫柜,并引导管内车站商铺和列车餐饮外包企业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