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条回家路 一条发展路-湖杭铁路

2021-05-29 23: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近日,湖杭铁路工程建设又传来好消息,全线最后一座隧道——竹园隧道顺利实现贯通。至此,湖杭铁路全线33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冲刺铺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杭铁路作为国家重点项目和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底全线具备铺轨条件,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新浪浙江)

小时候,拼命的读书,目的是想离开家,总觉得离开家离开父母,自己可以更幸福更快乐。长大后,拼命的工作,目的是想回到家,才发现,回家成了最远的路。

合家团聚,把酒言欢,这种想法是多少在外漂泊游子的梦想。然而路途的遥远,交通的条件所限,阻断了多少人回家的路。如今,湖杭铁路33座隧道的全部贯通,听到这样的消息我的心都跟着颤抖,因为回家的路更近了。

从湖杭铁路的规划到批复,再到现场勘测到动工,这一条路承载着多少人的希望,多少人的目光,那种回家的期望,回家的迫切,回家的开心,是别人体会不到的。 亲民的价格,低于飞机低于大巴,不管在旺季还是淡季从不涨价,一直如此。

事实上,每一条铁路线路的建设,短期内都会亏损,在原本负债累累的基础上,更加举步维艰,但我们的国家为了给人们提供更多的出行机会始终坚持着不断铺设,铁路也始终坚持着执行政府计划价格,让利于民。多样式的购票方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加舒适的旅途环境。让铁路呈跨越式的发展,截止到2020年8月,铁路的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

这是一条回家路,这是一条发展路,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下感到万分幸福,见证着这样的奇迹感到无比自豪。(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