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搬运安全的守护者

2021-05-29 22: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加把劲!注意脚下。”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的股道里出现了几个搬运工。他们扶着小推车在股道之间穿梭,推车上满载着崭新的走道板,稍显阴沉的天空也不能遮掩他们搬砖的热情。这是南线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陈虎带领车间党员干部更换补齐走道板。

在运用车间现场,走道板影响着检车员的作业安全。列检作业中的敲打、俯身、探身等动作离不开检车员的身体协调性,而一条平整的走道板就对列检作业显得极为重要。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建场时间久远,作业环境复杂,许多走道板因为年代久远而破损缺失,对现场列车技检造成安全隐患。

发现了这一安全隐患后,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陈虎组织车间党员干部利用天窗点对现场缺损的走道板进行更换,并查缺补漏,补齐遗失的走道板。他们将崭新的走道板装在小推车上,推到需要更换补齐的位置后再卸下。他们脚步沉稳动作利落,沉重的走道板砖扛在肩上显得极为轻松。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陈虎书记带领车间党员干部共更换补齐了四十余块走道板。天窗点结束后,看着检车员们在走道板上步履轻盈地技检列车,他们的脸上满是轻松写意,只是背后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