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旅客列车整治工作

2021-05-29 20: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为夯实旅客列车基础工作,提升旅客列车作业标准,车队按照段旅客列车专项整治活动安排,迅速推进、积极响应,认真对照段推进方案和整治重点,逐项细化整治措施,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对照整治重点建立问题库,全面开展自我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分批分类进行整改。

      为强化专项整治活动效果,车队开展一轮工作动员会,把专项整治重点、靶向整治清单、整治总体阶段等工作传达至每一名职工,并将T10次四组打造为标杆班组,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标杆示范。

      结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及段靶向整治清单,车队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卫生全面清理突击、一次设备设施问题清理、一次标准及应知必会学练、一次服务质量自查提升”。对“四个一次”自查暴露出的问题,本着“边整治、边自查、边整改、边提升”原则,对问题进行整改。期间,车队在每日出乘前,组织轮休班组列车长对出乘班组的基础卫生、备品配备、设施设备、标准落实、专项服务、疫情防控、人员素质和安全应急八个方面进行观摩学习,以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效果。

         为更好发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效果,围绕职工团体和旅客团体打造一系列特色服务,让职工生产环境更舒心,激励职工坚守岗位职责,更好的推进和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让旅客乘车环境更温馨,进一步提升旅客乘车体验。

       职工方面,一是将宿营车原有的“旅客止步、请勿喧哗”的门帘改为特别定制的“欢迎回家,您辛苦了”温馨门帘;二是在职工休息铺位间安装定制衣架,方便职工挂放衣物;三是为职工休息铺位间原有的置物架配上防尘罩,遮挡灰尘,让职工的宿营车规范化、营房化,更人性化。

     旅客方面,一是在每组车体的软卧包房门把手处挂上红色“平安福”,营造平安出行的乘车氛围;二是为卧铺车厢的窗帘系上定制的绑带,在列车插座旁贴上“手机加油站”小提示;三是在软卧盥洗间的洗手池台一侧放置颜色清新的花朵,营造温馨出行的乘车氛围。

    车队结合旅客列车基础工作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挖掘工作亮点,不断激发职工热情,为迎接建党100 周年展示列车服务良好风貌,让旅客拥有更美好的乘车体验。(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