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助力红色旅游热潮

2021-05-29 08: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王远洋

(胡志强 王远洋)近日,来自成都的薛先生带着家人乘坐动车组来到雅安站。下车后薛先生感叹道:“如今,坐动车到雅安太方便了,比原来坐汽车节省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随后,一家人踏上了前往蒙顶山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的直达公交车,去接受红色文化带来的精神洗礼。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红色旅游路线,前往革命遗址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雅安,红军长征时,革命先烈曾在这里留下翻越夹金山等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踏上这片红色土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成都车务段雅安站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深挖红色旅游项目,组织客运营销成员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一同商讨设计高铁红色旅游线路,打造红色旅游新产品,并及时上报加开、优化列车编组需求建议,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成都西站至雅安站每日开行动车组29对,旅客出站即可无缝换乘,坐上前往蒙顶山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天全县红军村等红色景点的直达公交车,去瞻仰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雅安站站长周海军说。

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雅安站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他们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工作,维持车站秩序,引导党团员在各自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