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夏飞雪调车忙

2021-05-29 08: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受强冷空气影响,5月22日下午,“神州北极”漠河迎来了降雪天气,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不一会儿,漠河站站场便被白茫茫的积雪覆盖。

“大家作业时注意脚下,小心别滑倒摔伤。”调车作业计划传达完,漠河站副站长尚志刚再次向作业人员叮嘱安全注意事项。

14时30分许,室外接近零摄氏度。尚志刚仔细检查调车组人员的鞋帽、手套以及电台等设备后,带着大家列队向调车场走去。“和冬天那种干冷不一样,这湿冷是冷到骨缝儿里。”连结员宋宇一边说着一边紧了紧大衣的领口。

漠河站专用线离车站有3公里多的距离,取送车辆走行时间长。15时05分,尚志刚等人随着调车机前往专用线。“十车、五车、三车、减速、停车。”宋宇一手抓紧车梯,一手拿着电台不断发布调车指令。机车停稳后,宋宇和工友们迅速跳下机车,按照分工对停留车辆和线路状态进行检查确认。

“连结、连结……”15时25分,机车控制室的电台里传出连挂作业的指令声。随着一声风笛鸣响,雨雪中,调车机缓缓向连挂车辆靠近。“咣当”一声,调车机和车辆精准对接。调车机联挂后,宋宇按下防护键,熟练地钻到车钩下,接管、开阀一气呵成,很快,手套就被雪水浸湿,手指被冻得通红。天气恶劣,更得绷紧安全弦。宋宇又沿钢轨走在坚硬的道砟上,认真检查每辆车的连挂状态。“挂好了,试拉……”接到宋宇的确认信息后,调车长沈洋下达了牵出指令。

16时许,完成这批给月牙湖站运煤大列的排空任务后,宋宇和沈洋回到休息室,将被雪水打湿的鞋子、手套放到暖鞋器上,抓紧时间烘干,下一批调车作业还在等着他们。当日,宋宇和沈洋共完成5趟155车的编组与解编作业。

胡艳波 刘英新 李 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