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青岛工程指挥部工会开展“翰墨颂党恩·丹青绘国韵”主题活动

2021-05-27 17: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慧娟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书画艺术,5月25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青岛工程指挥部工会组织开展“翰墨颂党恩·丹青绘国韵”主题活动,项目部党员职工齐聚画室,将对党的礼赞赋予笔端,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特邀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秦晓燕进行国画授课。课堂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国画的历史和题材的分类,讲解了绘画的技巧和笔墨的运用,并逐一指导临摹书画作品。职工们创作热情高涨,纷纷挥毫泼墨,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山石惟妙惟肖,花鸟多彩多姿。大家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每一笔每一画都传达了生逢盛世的欣喜,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

指挥部团支部书记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刻,在国画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我们的书香气质,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表达了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项目部党员刘志娜称:“书画艺术是国粹,我们要继承与发扬,让传统文化迸发出新生命。今天的作品,也寄托了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

丹青寄情绘诗意,翰墨抒怀写华章。此次活动是一次传播中华文化的生动实践,既使职工感受到国画独特的艺术魅力,提升了文化素养和创作水平,又将建党百年主题融入到书画作品中,以艺术形式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姜慧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