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天水国际陆港项目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1-05-27 16: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麦香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廉政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5月25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天水国际陆港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天水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实地廉政警示教育。

来到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口警钟,随着一声声悠长的钟声,项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开始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讲解员主要从廉洁从政篇、人生警示篇两个篇章及廉洁从政、反腐历程、艰苦创业、人生警示、预防犯罪、学习实践等六个展厅进行了详细讲解。

廉洁从政篇主要学习了国家历届领导人对反腐倡廉的论述、学习了方志敏、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等优秀共产党员楷模树廉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

人生警示篇以案明纪、以案警示,防微杜渐。从官员仟悔录中可以看出,思想上放松了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行为上就会任性妄为,规矩不严、纪律不行,成为很多腐败现象的源头。通过观看大量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做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

通过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反腐图片、一段段诉说清廉的为官故事、一件件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直观感受到了违纪违法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沉重危害,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展厅还设置了场景模拟区,通过亲自体验“警钟长鸣”、“如履薄冰”、“万丈深渊”、“四条高压线”等场景,参观人员内心得到强烈震撼,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慷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及决心。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给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的上了一堂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廉洁意识的教育课,敲响了严于律己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时刻警醒自己,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廉洁干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强化廉洁干事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为完成项目各项任务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