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有所思

2021-05-26 21: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丹

试问,你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东西是什么呢?我觉得是手机和网络,因为似乎除了睡觉,我们一直在用着它们。

——题记

不知不觉间,已经工作了5个年头,一直觉得自己没长大,可事实上,我已然是中国铁建系统内的一名老员工了。近来,在工作之余,还要忙着准备晋职称的各种材料,在连续熬了几个晚上之后,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忙碌的节奏,这不禁让我反思,之前我每天晚上的时间都花在哪了呢?我是否像现在这样,忙着让每一分钟都有所收获呢?

也许如今的速食时代,多种新媒体客户端和各种层出不穷的“手游”让人们离不开手机,各大平台的直播带货给大家带来的真真假假的“划算”更让人舍不得移开视线。就这样,我的时间被手机牢牢的占据着,不停地刷,吃饭刷,坐车刷,睡觉前刷,有时候甚至是电视,平板,手机一起刷……似乎只有困得睁不开眼的时候才能恋恋不舍地放下这些电子设备。回头看,现在网络似乎带给我们太多的便利和欢笑,无论各行各业,无论在饭桌上、在车站、在车里、甚至在学校……看到的是一大片“低头族”,人们或在做业务、或在刷视频、或在手机办公、或在学习、或在网购……似乎动动手指就能得到“一切”,摸着自己的胸口感叹,这样的我们真的有收获吗?真的很快乐么?真的很幸福么?

2019年,各大客户端平台提出“谁占据用户的碎片时间多谁就是赢家”。如今这些客户端占据的,岂止是碎片时间,而是我们的业余的所有时间和精力!近段时间,繁忙的工作强制我放下手机,迫使精神紧张起来,突然间让我意识到,我已经在网络中沉迷太久了。这不禁让我反思,有多久没有读一读报纸了?有多久没有倾听董卿的朗读者了,多久没有看一本厚厚的小说了呢?又什么时候在乎过公司给我们订的学习刊物《应用写作》啊?又认真的规划过自己各项工作任务吗……

一时间内心多了几分感慨,多了几分伤感。看着自己的手机,我想,除了正常的工作使用手机之外,其他与工作无关的时光里,不应该被手机客户端占用,更应该切合实际的去做一些属于我们应该做的。放下手机让自己努力读书学习;放下手机为家人做一顿美味的饭菜,陪陪我们那年老的父母说说话,为他们洗洗衣服,剪剪指甲;放下手机走进茶室,品一盏清茶,读一本好书,认真体验一下手机和网络世界以外的生活。(高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