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蒲烟公路项目部 红石隧道进口左洞首模二衬顺利完成浇筑

2021-05-26 21: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华鑫、刘杰

本报吉林桦甸讯( 黎华鑫、刘杰)5月26日15时50分,由中铁二局承建的蒲烟高速公路第04工区红石隧道进口左洞首模二衬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这是蒲烟段全线首模成功浇筑的二衬混凝土,也是全线最长、率先进洞施工的隧道,这标志着红石隧道进口正式进入循环作业施工阶段。

红石隧道全长3130m,是蒲烟全线三隧四桥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全线唯一的特长隧道。由中铁二局蒲烟第04工区项目部承担进口端左右线各1615m的施工任务,隧道最小埋深5m,最大埋深190m,围岩均为Ⅳ、Ⅴ级,分别占比72.5%和27.5%,隧道地质总体较差,岩体节理裂隙发育、破碎自稳能力差,施工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本次首模二衬浇筑施工长度为12米,采用全断面液压模板衬砌台车逐窗浇筑。为确保本次首模二衬顺利浇筑,在浇筑施工前,项目部组织相关人员对台车进行验收、分析砼浇筑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隐患、提前对原材料进行试验检测,并加强现场作业人员施工专项技术、工艺流程、质量控制、安全防护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技术交底及培训。在浇筑过程中,严格监控浇筑顺序、振捣时间、振捣部位,全程观测混凝土的和易性、塌落度及模板受力变化,确保不堵管、不胀模、不移位,全力确保二衬浇筑施工顺利进行。

本次首模二衬浇筑成功,为后续施工打开了新的局面,为项目部“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最终胜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为加快蒲烟高速公路施工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大蒲柴河至烟筒山高速公路工程为PPP项目,全长191.374公里。设计标准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计划2023年10月形成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可以加快吉林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交通环境,有效促进沿线旅游开发、社会经济发展。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