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站派出所积极开展“5·26我爱路”法制安全宣传活动

2021-05-26 20:5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陕青

(李陕青)5月26日,为进一步推动铁路沿线法制安全工作,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联合绥德县政法委走进四十里铺小学,对该校500余名师生进行“5·26我爱路”铁路沿线法制安全宣传,培养学生铁路安全和法制意识,成为铁路法制宣传“小卫士”。

当日上午,活动由四十里铺小学赵校长主持,绥德站派出所副所长张雷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全校的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自觉遵守铁路交通法规,不做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确保自身和铁路运输安全,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同时,呼吁全校师生在活动结束后回去跟亲属、朋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学生王超说:“今天我学习到了许多铁路安全知识,明白了保护铁路安全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回家以后,我要把今天所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让他们也知道更多的铁路安全知识。”

该校副校长赵军介绍,四十里铺小学位于包西线铁路旁三百米,距铁路较近,学生人数较多,进行铁路安全教育和法制宣传非常有必要,学生学习到铁路安全知识后,回家又可以把铁路安全知识传达给家长,宣传效果非常好。

据了解,从开学以来,绥德站派出所已经开展了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活动20余场次,重点对铁路沿线学校和村庄的学生、群众进行铁路安全知识普及和法制宣传,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能够投入到守护铁路安全中,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