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6 20:5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5月26日,是第一个全国性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深入辖区村庄、中小学校开展了“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PPT、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发生的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遵纪守法,不能私自翻越防护网、不能向火车扔石子、不能在沿线烧荒、不能在铁轨边玩耍等等。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民警的叮嘱,把爱路护路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和亲戚朋友,共同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覆盖3个村庄、2所学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从根本上减少铁路沿线治安问题,从而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