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结合自身实际 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05-25 20: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为了增强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职工反诈骗能力。从五月初开始,该站结合自身实际,从“对内宣传、对外宣传、重点人员”等三方面积极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积极做好对内宣传,增强职工防诈意识。在对内宣传方面,车站利用班组交接班会,职工大会等各种形式。对近年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发生职工身边熟知的案例进行分析,让职工熟知防诈骗的基本知识。与此同时,车站还在单身宿舍、职工食堂、间休室、会议室等职工经常聚集的场所张贴“防范电信作诈骗”宣传海报,时时提醒职工防诈骗,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

二是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开展强大宣传氛围。该站在搞好对内反诈骗宣传的基础上,为了营造车站整体的反诈骗宣传氛围,车站充分利用客运宣传设施。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上,对反诈骗的宣传内容进行滚动宣传,营造良好的整体宣传氛围。与此同时,车站还印制一批“13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的宣传资料,组织党团青年志愿者对旅客进行派发宣传。

三是重点人员宣传教育,确保资金绝对安全。为了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车站在做好对外对内宣传的同时,把防诈骗的重点放在对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上。对管票、管物、管钱的“三管”人员作为重点人员进行重点教育。由站领导分别与重点人点进行谈心谈话,确保宣传到位,确保资金绝对安全。与此同时,车站还通过走访公安民警,深入了解分析职工思想动态,对平时一些比较活跃的职工进行重点帮教,防止职工被骗。

职工小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反诈骗宣传教育,自己似乎变聪明了。真正认识到只要自己‘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自己就不会被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