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特殊的联名感谢信

2021-05-24 07: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4年前为T62/61次特快旅客列车

■郭薇娜 王 鹏 杨 航 胡 芃

“我们代表旅游专列上的所有老年旅客,感谢全体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你们态度亲和、服务周到,列车上环境干净整洁、饭菜可口、开水充足,坐上列车就像在家一样温馨。”5月11日,昆明客运段一车队京直二组党支部书记罗袁、列车长张成辉收到来自乘坐Y92/91次红色旅游专列的19名老党员特殊的联名感谢信,心底涌起一股暖流。

“旅客的表扬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褒奖”

4月8日,罗袁和张成辉接到Y92/91次红色旅游专列的值乘任务,这趟专列从昆明出发,途经湘潭、桂林、井冈山、义乌、武夷山、鹰潭等红色旅游地区,全程11天。

针对列车上老年旅客居多的实际,罗袁组织全体乘务人员成立党团员服务小分队,立即制订出详细的工作计划,提前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努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00后”列车员刘雪婷被旅客称为“贴心姑娘”。每天清晨,她都会备足热水、送水上门,让老年旅客不用离开座位就能泡茶,也满足了他们用温水洗漱的需求。夜间熄灯后,刘雪婷和同事们用手电筒提供照明,提醒旅客上下铺位时踩稳慢下、注意安全,并将散落在铺位下的鞋子摆放整齐。

团支部书记、列车员陈立看到一名老年旅客双肩背包带突然断裂后,主动找来针线进行缝补,获得旅客称赞。红色旅游专列提供专属送餐服务,陈立和同事们提前了解老年旅客口味,推出低盐、低脂、低糖特色套餐,还按需按量制作清真餐食,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

张成辉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一有空闲就陪老年旅客唠家常,为他们讲解旅游线路。“我们对待旅客如亲人,旅客自然也会把我们当成家人。”张成辉说。

“向焕发着初心光芒的老党员学习致敬”

列车到达井冈山的前一晚,有56年党龄的旅客龙建明夜不能寐,一幕幕往事涌上心头。一个小时前,通过提前沟通交流,罗袁把列车上的19名老党员旅客邀请到餐车,龙建明就是其中之一。在庄严的党旗下,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唱响革命歌曲、讲述革命故事、分享奋斗经历。

1965年,青年时期的龙建明积极响应号召,参加祖国建设和保卫边疆,来到云南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中老、中缅、中越边境线上,留下了他的青春年华与忠诚初心。

“在艰苦卓绝的日子里,我心里有一个信念从未动要—永远跟党走!虽然我退役了,也退休了,但我党员的身份没有变,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随时都能上前。”龙建明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不忘初心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老党员也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始终坚信我们的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老党员毛万宏说。

老党员们身上焕发着初心的光芒,让罗袁肃然起敬。“每一名老党员身上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人,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和班组职工,把服务旅客工作干得更好。”罗袁说。

“把红旗列车光荣传统的接力棒传下去”

“对我们来说,这既是肯定,又是鼓励,更是鞭策。”谈起这封特殊的联名感谢信时,罗袁的话里透着坚定。

罗袁介绍,他们正班值乘的昆明至北京西Z162/161、Z54/53次直达列车(2014年前为T62/61次特快旅客列车),从1997年至今每年都被评为全路红旗列车。“我们一定会传承红旗列车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光荣传统,把这个接力棒传递下去。”罗袁说。

他们把Y92/91次红色旅游专列值乘任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成为加强入党启蒙教育、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鲜活载体。

“这是我第一次与老党员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的革命故事,深刻感受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接下来,我将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一名优秀的红旗列车乘务员。”“00后”列车员刘雪婷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