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间响起抛丸“三重奏”

2021-05-24 07: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叮叮当当……”5月18日,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台车组青工范华瑞按下启动按钮,一个个直径2毫米的铸钢丸飞速喷出,击打在转向架上,“打击乐”开始演奏。

范华瑞入路3年,主要负责客车转向架及附属配件的抛丸除锈工作。完成一个台车的抛丸,需要“三重奏”。范华瑞将分解下来的单元缸、空气弹簧等运送到规定摆放位置,将转向架构架吊运到煮洗槽煮洗除垢,再将转向架、弹簧托梁、摇枕吊运到大抛丸机内进行抛丸除锈。

十几分钟后,转向架抛丸结束了,范华瑞将转向架牵引出来吹尘,把遗留在铁铸件缝隙和角落里的铸钢丸清理干净。紧接着,他马不停蹄地来到中型抛丸机旁,将枕簧等配件送进去抛丸,再将内、外夹钳杠杆和闸片脱吊,最后将闸片插销等小型基础制动配件运送到最小的一台履带式翻转抛丸机里抛丸。在这期间,范华瑞还不停地调整抛丸配件的位置、启停抛丸机、对配件进行吹尘清洗。完成一个台车的抛丸“三重奏”需要近1个小时。

21时30分左右,忙碌一天的抛丸工作结束了。范华瑞走到大库外,拍掉身上的灰尘,摘掉口罩,吸了几大口新鲜空气说:“辛苦是辛苦,但每次看到生锈、脏兮兮的部件变得锃亮,我还挺有成就感呢1

张贵锋 戴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