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伏牛山下的雨中坚守

2021-05-24 07: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5日,阴云笼罩在伏牛山上空。在郑州通信段郑州南高铁通信车间平顶山西通信工区的值班室内,工长冯磊通过车间防洪工作群时刻关注着天气变化和车间防洪工作动态。

冯磊看到车间防洪工作群有新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传达给工区职工:“5月15日,在接到车间发布的大范围降雨预警通知后,刘威、李鑫二人主动要求周末值班。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随时准备应对大范围降雨。”

平顶山西通信工区管辖着郑渝高铁87公里的通信线路,其中隧道区段有7公里,沿线车站、所亭等防洪关键处所58处,是郑渝高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防洪重点。沿线复杂的环境容易因雨水雷电而发生变化,对列车运行安全造成威胁。该工区结合管内线路和设备情况,对每一公里线路和每一台设备进行包保;每月组织应急演练,定期检查防洪物资是否充足,“雨情就是命令”已经成为职工的行为自觉。

16日凌晨,大范围降雨如期而至。冯磊接到出巡命令后,带领大家迅速奔赴各个防洪点,对周围的桥梁、线路、光电缆敷设等情况进行检查记录,对基站院落和铁塔基础的渗水情况进行拍照留存。此次降雨,该工区共组织出巡5次,累计清淤3处,保障了降雨期间郑渝高铁的安全。孙 帅 任莹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