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平凡岗位上笃定实干 展示新时代铁路人奋斗之美

2021-05-22 21: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美佳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王连香)5月19日晚,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齐聚一堂,深情讲述新时代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

在平凡岗位上笃定实干 展示新时代铁路人奋斗之美

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从不同角度讲述了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随着时代的发展,劳模被赋予着越来越多的时代内涵和元素,但无论是生产者还是创业者,无论是比表现还是比贡献,无论是讲精神作用还是讲经济效益,劳模的核心价值都是始终不变的:一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一种对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道德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坚定理想信念,以民族振兴为己任的主人翁精神。他们之所以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突出的业绩,就是因为他们始终有着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干好事业的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就要像他们一样,志存高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时代中国铁路事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从“八纵八横”路网勾画,到“复兴号”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一个个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铁路工匠”的辛勤付出。

学习他们身上那种勇于创新,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开拓精神。我们要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寻求革新,创新工作方法。打破技术封锁,让中国高铁引领世界,成就复兴号这一国之重器,塑造中国高铁的亮丽名片。

学习他们身上那种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说明了事业是实干出来的,任何心存坐享其成,好逸恶劳思想和做法的人是不可能干出一番事业的。求其务实,兢兢业业工作,就是我们学习劳模的最好行动。当疫情来袭,无数的铁路人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铁路人用担当书写着英雄史诗。

学习他们身上那种淡化名利,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不计较得失,不计较贫富,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自己的岗位,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这样的初心使命,不仅流淌在了达奎村的渠水中,也传唱在了大凉山的青山绿水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