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楫扬帆“高铁通”

2021-05-21 08: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TC

“对待工作不仅要认真,而且要用创新的眼光和思维干出成效……”5月17日,在郑州电务段举行的“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报告会上,一位女职工的发言引发了听众共鸣。她就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获得者、郑州电务段信息技术科科长闫晓莉。

闫晓莉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和钻劲。她从普通信号工干起,成长为信号专业高级工程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拔尖人才。她参加过郑西高铁、京广高铁、郑徐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以及河南境内3条城际铁路的施工、验收和开通工作,参与了600多次大小施工任务,有多项技术攻关成果和丰富的设备疑难隐患处理经验,是名副其实的“高铁通”。

为了提高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她率先在郑州局集团公司电务系统主持编制了信息类设备作业标准化指导书和应急处置“一站一案”方案,受到现场职工的欢迎。她探索总结了场景化、分区化、流程化、表格化“四化”工作法,有效提升了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近年来,闫晓莉主持开展了十几项技术和管理攻关项目,牵头研发的“无线闭塞中心与移动交换中心接口诊断系统”解决了高铁无线闭塞维护中心与通信系统接口设备无法监测的问题,为通信设备接口故障快速定位、隐患提前预警、数据精准分析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4月,她牵头研发的创新成果“列车调度集中系统(CTC)仿真测试系统”获得郑州局集团公司“金点子成果奖”。

肖培清 张勋勇

编后 从一名普通信号工到众人眼中的“高铁通”,闫晓莉执着坚定的奋斗身影,诠释了铁路女职工的拼搏之美、开拓之美、奉献之美。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才能收获新的成就与荣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