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 顺利实现样板段“长轨通”

2021-05-20 20: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薇

5月18日,中铁三局线桥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实现样板段“长轨通”。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相关领导莅临施工现场,共同见证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样板段最后一段钢轨接头焊接这一重要时刻。

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4km,全地下敷设,设站10座,换乘站8座,平均站间距约2.3km,于北太平庄与12号线设联络线一处。新建新宫车辆基地1座,位于新宫站以西规划南环公路以北通久路以南。本标段工程范围为:正线K29+925.464~K37+200里程范围内的正线、辅助线的轨道铺设、疏散平台安装等。

自2020年5月底入场以来,项目部历经疫情反弹、施工干扰等严峻考验,按照建管公司要求及项目中心的安排部署,在公司领导和各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持“坚持安全生产第一、践行绿色环保施工、不怕困难、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打造品质工程”的施工理念,加大人员投入,明确责任分工,合理筹划、详细制定施工计划,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序,积极配置资源,满足施工现场需要;同时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施工和安全 “两手抓、两手硬”,平稳有序推动施工生产,确保了施工生产任务的按期完成。

“长轨通”作为地铁开通的基础,是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又一个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后续机电、供电、通信、信号等设备专业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样板段“长轨通”,为助推北京地铁19号线向着全线开通迈出了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