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科学施策解决“急难愁盼”

2021-05-20 08: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副主任医师及以上

(陈建宇 李昱 史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解决沿线偏远站区职工及家属就医不便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项目之一,积极与职工及其家属座谈交流,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归纳形成工作清单,切实解决好职工的“急难愁盼”。

该局集团公司社保部门主动与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秦皇岛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汾市第十人民医院、朔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沟通联络,组织医务人员携带医疗器械及日常所需药物,每月深入沿线偏远站区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每年组织医疗专家(副主任医师及以上)开展两次名医名家巡诊活动。医务人员现场为职工及其家属提供疾病诊疗、医疗保舰用药咨询等服务,免费提供心电图、超声波诊断、血压血糖检测等服务。通过现场问诊,职工及其家属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逐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太原局集团公司结合管内新线开通情况,详细梳理了解偏远站区职工及其家属就医需求,不断扩大巡诊范围,丰富医疗服务内容。2019年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医疗机构共派出服务车230辆、医务人员820人次,诊治病患2万多人次,受到了沿线职工及其家属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