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田间来了“铁”哥们

2021-05-20 08: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小刚 陈 燕 陈瑞冰

5月,是陕南地区农忙的关键时期。5月17日上午,勉县阜川镇北部的唐家湾村一派繁忙景象:一排排整齐的农田里,到处是弯腰弓背忙碌的人们。远远望去,蓝色的制服、绿色的豆苗、嵌着一簇簇红的黄的野花,煞是好看……

唐家湾村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车务段定点帮扶村。2015年底,该村有贫困户108户308人,2017年底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为巩固脱贫成果,建设宜居乡村,汉中车务段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中,针对近期管内进入农忙时节的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唐家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村民办实事,重点做好环境美化和胡豆、油菜籽等农作物的收割工作。

当日,烈日当头,气温近30摄氏度。到达唐家湾村后,大家顾不上休息,迅速集结,拿起扫帚、铁锹、镰刀等工具,对果蔬种植振兴产业园及乡村道路、两侧水沟的杂草、淤泥进行认真清理。

果蔬园大棚外的边角地带和大棚中间,栽种了不少已经成熟的胡豆、油菜。一丝不苟地清理完环境卫生后,大家又帮着收割农作物。他们有的挥舞着镰刀,不断将一株株胡豆杆砍倒;有的推着手推车,在近百米的田间步道来回折返;有的将收割的胡豆杆装上推车。掉在地上的零星胡豆也被大家小心翼翼地全部拾起。

看着杂草等垃圾被清运走,胡豆杆、油菜杆也一车车装运到指定地点暴晒,大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的还高兴地与自己收割的胡豆同框留念。

5月的唐家湾,阳光明媚,草长莺飞,风景如画,游人结对言笑晏晏。经过一天的奋战,道路干净了,环境整洁了,党员们为乡村按下了“美颜键”。

“‘铁’哥们不仅帮我们脱贫,而且帮我们美化环境,我们越来越像一家人,欢迎大家常来做客1临别时,一同劳作的村民依依不舍地送行,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