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1-05-19 23:5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为了开展全员防洪,确保汛期铁路行车安全,动员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汛期铁路安全防范工作,发现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险情,均可及时拨打标牌应急电话或中国铁路客户服务电话12306。凡及时报告险情信息的人员,一经核实,铁路部门将给予5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励。(北京日报)

入汛以来,强降雨不断,国铁集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防洪安全,周密部署了各项工作,坚守底线思维,以“全员防洪、、科学防洪”为宗旨,以“积极预防、合理避让、提前预警、快速处置”为主线,强化作风,压实防洪责任,确保汛期高铁和普速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运输站段筑牢政治红线、严守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汛期运输安全。一是加强设备检查。根据沿线山塘水库的实际情况,更新防洪巡回检查图,分线对山体变化、路堑边坡以及隧道进出口山体植被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对沿线桥梁排水设施及周边地形地貌进行摸排,消灭隐患死角。二是组织隐患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收集汇总,建立问题库,统筹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依据轻重缓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三是筑牢防洪重点区段。对沿线防洪点严格执行Ⅰ级防洪点24小时加强看守、Ⅱ级防洪点雨中雨后看守、Ⅲ级防洪点雨中雨后重点巡查。四是强化多部门协同。进一步加强与地方防洪、气象部门的横向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追云观雨,做到未雨绸缪。明确界定各级防洪职责,统一调度指挥,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防洪绝对安全。五是落实检查及应急处置。根据应急响应,积极开展冒雨出巡及添乘工作,同时,强化应急准备,组织抢险小队整装待发,应急救援车辆、挖机、轨道车等联挂待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高效处置、救援得当。

(张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