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岳先虎:“疫线”入党防疫情

2021-05-19 22: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马 威 王语欣

单位:呼和浩特站

职务: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

入党时间:2020年3月6日

“当我在候车大厅里对着党旗宣誓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也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这是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岳先虎在党支部活动中,与大家分享入党感受时的场景。

身为呼和浩特站“峻屹爱心服务队”的一员,岳先虎自入路时起就从事客运工作。入路8年来,他从一个不善言辞的小伙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班组长。

2020年春运,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出行。客运车间的党员们自发组织成立“党员突击先锋队”,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樱“虽然我还没入党,但我一定要和先锋队冲在最前线1身为班组长的岳先虎暗下决心。

进站口、候车厅、检票口、站台,岳先虎整日来回奔波,只要是有旅客的地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敢和旅客近距离接触,但是岳哥每次都冲在最前面。那段时间他每天的步数都将近两万步,是班组里最高的。”车间客运员段锦依说。

2020年1月26日,从满洲里开往呼和浩特的旅客列车移交一名发热旅客。岳先虎穿上防护服跑向站台,只身一人将旅客引导至留观室,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在留观室外通过电话稳定旅客情绪;2月3日,呼和浩特站进站口红外线测温仪报警,一名旅客体温过高,岳先虎拿起体温计反复为旅客测量体温,并及时通知驻站医生紧急处理……只要有危险,岳先虎总是冲在最前面。

“你当时怕吗?”青工张勇问岳先虎。他想了想回答:“当时没反应过来,就想着赶紧处理,我得往前冲。后来想想有点害怕,但一点不后悔1

“他们都还年轻,参加工作没几年。这种情况心理负担肯定重,又不敢和家里说。我经常跟他们说说话、帮他们排解一点压力,也是好事。”班组青年职工多,岳先虎经常和他们谈心,给他们解压。

因为岳先虎在疫情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呼和浩特站党委批准岳先虎火线入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020年3月6日下午,岳先虎在呼和浩特站候车大厅内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