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挑战新业务 打开新市场

2021-05-19 22: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马媛

(关拥军 马媛)5月9日下午,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和田营业部货场一片繁忙。在货一线旁,两辆装载机正在将成堆的电煤装运到敞顶箱内。

一个月前,喀什货运中心和田营业部货场还是以到达卸车业务为主,散堆货物装车发运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今年4月,喀什货运中心与新疆华电喀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长期物流运输合同,和田营业部全年要完成20万吨电煤发运任务。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装车发运工作,和田营业部工作人员多次与市场部对接,反复与同事协商核对方案,根据现有车辆机械和货场的仓储能力,从车辆配空、汽车短驳、现场装卸等各环节着手优化作业流程,全力确保首批3800吨电煤装车发运工作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提升装运效率,和田营业部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大投入,从其他营业部调配机械,增加装运发送能力,将煤炭运输稳定在3天1列的频率。在此基础上,和田营业部积极与车队、煤矿企业代表等进行协商沟通,及时告知装车上货进度,让货主第一时间掌握电煤运输实际情况。

“通过微信群,我们可以及时掌握情况。”在现场查看电煤发运情况的新疆龙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驻和田销售公司销售科科长郭保生欣慰地说,“有了铁路的帮助,我们的效益会越来越好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