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维护铁路周边,保护旅客安全

2021-05-19 19: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铁路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其中就有两例与“小动物”相关。

铁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保护铁路安全是就是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和财产安全。这个案例是逼停列车、一个是占用铁路安全保护区用地,这两个案例都是在破坏铁路的安全。铁路的安全关系着乘车人的安全,一旦逼停列车将可能会造成旅客生命的安全,给铁路和国家的经济带来损失,是一种得不偿失的行为,我们一定要禁止。

铁路沿线漫长、地区复杂,导致部分沿线居民对铁路安全生产领域的保护措施不够清楚,对触碰铁路安全生产领域的危害性不够敏感,所以才导致部分居民在铁路安全生产领域放牧的行为。这种行为看似是小,但是一旦出现事故,那将会是人身安全的事故,对旅客对铁路都是一种不小的创伤。

因此,在铁路带给我们交通便利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护铁路安全生产领域的安全,不得危害到铁路的正常生产。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的让铁路带动我们发展和前进。(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