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机没电想借个充电宝最后却偷了手机,被铁路公安治安拘留

2021-05-18 20:0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李承恩

出门在外乘坐火车,手机没电了确实让人很急。怎办?大家想到的一定是赶快找充电的地方,或是向人借个充电宝应应急,但有个人很奇葩,用偷人手机的方法给自己的手机充电。日前,这名因盗窃他人手机的嫌疑人被怀化铁路警方处以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

viewfile.jpeg

5月9日,51岁的怀化溆浦县人贺某,从无锡站乘坐无锡开往怀化的K807次列车回溆浦老家,他的车厢及铺位号是13号车厢3组上铺。晚上,贺某想躺在铺上看个视频,手机的电量却突然变成了“红色”。躺在上铺的贺某便下到过道上,沿着过道走向另一头,想找人借个充电宝用用。从3组铺位一直走到22组铺位,也没看到有人在用充电宝。

但在走到5、6组铺位那一格时,贺某看到两个铺位之间的茶几上有个手机在用充电宝充电,铺位上却没有人。贺某走上前看手机充满电了没有,如手机充满电了,就借充电宝用用。可动了一下手机,电量显示还没充满。贺某又往22组铺位的方向走去了。

贺某从22组铺位方向再次走到5、6组铺位间时,突然将茶几上正充着电的手机和充电宝一把拿了,手机放进了自己的裤口袋里,并爬到上铺用那个充电宝连接上自己的手机看起了视频。

睡6组下铺的旅客覃某从别的车厢回到自己的铺位后,看到自己的手机和充电宝都不见了,就向乘警报警。贺某看到乘警来了后,急忙告诉乘警,充电宝他借用了在充电,现在归还。但手机他没拿。

怀化铁路乘警支队受理旅客的报案后,随即在车上车下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工作。经综合研判,发现13车厢一名穿蓝色条纹短袖的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这名上穿蓝色条纹短袖的人正是偷人手机后又谎称“借”充电宝用的贺某。

办案民警在其家中抓获他,问他为何要盗窃他人手机时,贺某称当时手机没有电了,看到旁边茶几上有手机,先是看了一下手机充电充满了没有,准备借用一下充电器,随后,贺某看见该手机一直无人看管,就将该手机放进了自身的裤袋子里,并“借”用充电宝,给自己的手机充电。因怕,在溆浦站下火车前,贺某将手机扔进了车厢里的垃圾桶内。5月17日,贺某已被怀化铁路警方处治安拘留五日的处罚。(飞燕 李承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