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速度下的浪漫

2021-05-18 19: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20网络情人节”即将来临,云南铁路迎来鲜花运输高峰,5月17日共计向全国发送鲜花107吨,创鲜花运输单日历史新高。(澎湃新闻5月18日消息)

5月20日即将来临,这个节日广受青年群体追捧,因谐音接近“我爱你”,近几年来被大家当成网络情人节。网络情人节前夕,云南迎来鲜花销售旺季,在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的组织下,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主动联合电商、快递企业,整合高铁运力资源,充分发挥动车组列车快捷、准时、高效的运输优势。为助力云南鲜花以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方式直达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铁路部门采取客货列车相结合的方式,批量运输鲜花。鲜花在昆明、昆明南以及洛羊镇站通过动车组列车运输,当天即可运抵北上广深等城市;或通过快速货物列车的蓄冷式集装箱,运往郑州、武汉等城市。实现云南鲜花快速出滇,畅销全国,并联合电商、快递企业,通过整合高铁运力资源,充分发挥高铁快捷、准时、高效的运输优势,实现云南鲜花快速出滇,畅销全国。

刚从鲜花基地采摘的鲜花,正有序地被高铁货运员搬到昆明至广州的D3860次动车组列车上。7小时后,它们将抵达广州鲜花市场,扮靓“5·20”,让云南鲜花成为千家万户的芬芳礼物。这样的速度,便是中国速度,

在以前,由于原产地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和消费地有一定的距离、种植产量信息的不对称等原因,互联网的发展渗透等原因,整个鲜花产业的流通环节基本与其他农业行业的发展模式路径保持一致,斗南鲜花的主要买家为各地的批发商,运输方式也较为老旧,效率较慢。

近些年,中国铁路充分发挥高铁优势,在中短途运输方面(200-1000公里),高速铁路较航空拥有诸多明显优势:一是旅途全程时间短(节省往返机尝候机时间);二是运送能力大;三是受气候变化影响小,正点率高,跃然成为商家首选的运输方式。

后期,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高铁 云品出滇”的运输模式,为云南鲜花、野生菌、茶叶等农副产品畅销国内提供运力支撑。(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