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三学三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05-18 19: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罗晓鲜

今年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党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以“三学三促”推进党史学习与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紧密结合,以党史鉴初心,推进分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党史教育联动学,促理论学习深植人心。信号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会议主阵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到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党委办公会、党支部会、每周一课等日常会议中,促使6个党支部进行日常联动学习,并以此为契机,依托“党员讲习所”,由领导班子成员率先领学,全体党员集体备课轮流讲党史,优化党史教育资源供给,着力推进“微宣讲”模式创新,党员“同讲同学”、党史故事分享、典型案例警示等内容接力开展,家国情怀、工匠精神、责任担当成为“微宣讲”高频词,以“水滴石穿”之势,不断激励全员党史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红色资源结合学,促红色基因持续传承。信号分公司党委以“观、讲、听、研”等多样方式,打造立体丰富的沉浸式党史教育学习,使红色基因活化为可观、可感、可品、可悟的精神食粮。参观红色记忆收藏馆,以图、文、讲解等形式结合,带领全员领略岁月峥嵘的红色历程;以《港珠澳大桥》《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连续观看,重温那段浴火重生的革命历史;在学习强国“听百年党史”栏目中感悟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从“九一八事变”“红军长征”“西安事变”“百团大战”到“新中国成立”这些红色记忆的不断展现,促使红色基因持续传承,学习新时代的革命精神。

专题活动实践学,促党史学习见实见效。信号分公司结合实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专题实践活动,以学习成效化为推动工程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推动创新创效的奋进动力。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兴泉铁路、永川凤凰湖铁路专用线等一线施工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解决施工难题,襄阳北I、III、VI场改造、襄渝线武当山站改造、京沪线符离集站改造等6项工程相继顺利开通,武当山站观摩会更是受到武汉局集团电务部及5个设备管理单位高度赞扬;五一期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艳鸽及她所在的信号女子突击队受到央视新闻、湖北卫视、长江云等各大权威性媒体广泛关注;5月11日至13日,信号分公司QC成果《研发铁路车站信号电缆倒接的新方法》在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举办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330个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好名次。

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信号分公司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用“新”方式、“实”内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深、做细,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获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芷晴、罗晓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