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严防死守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1-05-17 19: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进入5月以来,凯里工务段管内降雨不断,最大连续降雨量104.8mm,最大日降雨量52mm,累计限速区段192站次170个区段。面对此次强降雨,该段严防死守,段、车间、班组密切配合应对强降雨。

针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从5月13日开始,该段按照防洪工作总体要求,安排各级包保干部深入车间、班组防洪布控,盯控人员到位到岗,全方位做好防洪巡守、应急抢险等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该段值班领导带领防洪办人员坐镇调度指挥中心,实时观云追雨,积极与地方气象部门、防汛部门询问雨情,安排专人盯控卫星云图、冒雨巡查系统、监控视频等,及时通过段防洪工作钉钉群每隔两小时发布降雨情况、未来3小时气象走势及工作提示。

该段专业科室实时掌控大型机械动态,提前组织抢险队伍做好应急准备,督促各车间、班组做好冒雨巡查安排。按照防洪应急预案,该段提前对雨中、雨后添乘、材料物资应急准备、轨道车布点、应急处置流程作了周密部署。针对路外环境尤其是隧道及路桥、路隧结合部等关键点安排人员巡查安全隐患,包保干部还对防洪看守点进行排查,利用GPS巡守定位系统实时盯控。

5月13日06时12分,该段福泉线路工区防洪网格员孙博和劳务工罗正燕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沪昆线上行K1887+730接触网杆支柱下沉、外倾。为确保暴风雨恶劣天气情况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该段给予两人各2000元的奖励。仅5月16日6时至17日6时,该段就出巡个车间,网格化巡查20人次,防洪点巡守35人次,累计冒雨巡查290个区间,网格化巡查1570人次,防洪点巡守1635人次。

截止5月17日6时,该段累计雨后检查543人次,雨后添乘86人117次,严密布控迎战强降雨灾害天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